minit

什么都写,坑品极烂
搞偶子博:米妮特
搞青子博:米叔叔

2016

摘一些自己还算喜欢的段落。这篇大家可以随便留言(夸我),有时间会努力回复。

再次说明,非常杂食,CP非常乱。不加tag了,有缘可相见。

点击标题链接即可阅读。

 

气象

【SA】

他在那里,一直在那里,像夏天一样,是轻松快乐的,温暖灼热的。冬天蛰伏,秋天烦恼,春天困顿,唯有夏天的快乐是永恒的,夏天是永远的十九岁。十九岁的他用摩托车载着我赶向考场,我们从死亡里冲出来奔赴下一个希望,又酷又浪漫,像电影一样。我揽着他年轻而热腾腾的腰,如私奔又如逃亡,风呼呼过耳,警车在身后呼啸,我们一路向前,锵锵锵锵。

——《二十一岁颠沛流离》(自己最爱这篇,恨不得全文再贴一遍:))

 

他知道这视线没什么含义,算是樱井不好不坏的习惯。他的好习惯是掌控全局的温柔,坏习惯也一样是掌控全局的温柔,转盼流光的多情和如风过耳的冷漠共存得恰到好处,让人不敢多爱,也恨不起来。

——《夜间粉碎》

 

【模特】

他想起相叶在烟花下明明灭灭的脸,一堆压扁的金属罐子从他们身边叮叮当当地滚过去,什么都抓不住,什么都留不下来——年轻而孤独的汗水,镜头前僵硬的笑,灯光下的眩晕,逼仄房间里烫着皮肤的喘息……一切都叮叮当当地滚过去。

——《夏天为什么要谈恋爱》

 

【天然】

困顿的反义词是勇敢,等待的反义词是背叛,预告的反义词是60円的棒冰,夏天的反义词是触手可及的大野。那幅画他还没有画完呢,相叶想。即使时光流转秋去冬来,世界皆白大雪埋骨,他的皮肤也将一直布满薄汗——他有一整个无法战胜的夏天。

——《棒冰70円的夏天》

 

【竹马】

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再怎么走也逃不掉了。星星是他,磷火是他,荒野是他,路灯是他,宇宙里回荡着他的呼吸,还有他幽黑的、亮亮的眼睛。我意识到命运将我们拴在一起了,不讲道理的,我永远不能再一个人。我不再是一个孤独而快快乐乐的小孩子,我们永远是要在一起的了。宇宙露出一个苍白的背影。

——《最后一个错误》

 

【Y2】

也许是我的错觉,山田君亲和的外壳下其实不留痕迹地与其他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要说和御村君的不同,是微笑着用“我没事”将他人的好奇和关心一并推拒。故而大家虽然并不认为他距离遥远,却很难有人真正接近。

——《Hearsay》

 

他离荒野中的人越来越近,却始终看不清他的脸。他尝试轻呼他的名字,二宫君,二宫君。然而虚无降临了,他的声音如被草群吞没的石子,从脚下跌跌撞撞地向远方滚去。

——《荒诞现实主义》

 

月亮重新升起来了,二宫和也开始颤抖。他一直以为这些东西都离他峰高路远万水千山,但是忽然间万水流尽,千山退到岸边,樱井抬眼撒下铺天盖地的滂沱大雨,将他淋了个精透。月亮埋进湍急的水里。

——《混蛋天使》

 

这个男人的棱角太过内敛隐秘,埋得非常深,然而二宫一眼便知根知底。他愤怒于樱井面对自己时对此既不主动触及,也不刻意避讳,用柔情似水化解一切危机——同时制造危机。

樱井比他更加能够掌控全局。

——《蓄谋与未曾蓄谋的偶遇》

 

【SO】

在黄昏和暮色中他泫然欲泣地站住了,抬起头,一郎拉着弟弟们走在前面。一郎走得很慢,仿佛在等他。逐渐的,缓慢的,他们越来越远。

——《暖魔》

 

【SJ】

如果说他和以前的区别,大概就是激烈的掩饰变成矜持的流露。我谈不上哪个更好,也说不上更糟。他好像总是走在我的前面,我只能看到他的背影,隔着一道厚厚的墙。

——《我忘记了杀死他的理由》

 

他隔着很远很远的距离端详松本,看他紧绷的下颌和浓烈的眉眼,看那劫后余生的一百颗星星,距离给了他凝望的勇气。他们终于站在了彼此正确的立场,旷阔昭著的邪恶和明哲保身的正义,中间隔着爆裂的烟火。

——《情浅不寿》

 

他们向前走,一直向前走,松本看着前面樱井的背影,这个背影是不讲道理的。他为什么不能拒绝这个人呢?他想了很多年,很多很多年,后来就放弃了,樱井成全了他为数不多的妥协。

——《勇敢的心》

 

【末子】

他做了一个梦,手里彩虹糖的颜色缓缓浮上去,变成一朵七彩而蓬松的、柔软而甜蜜的云,又轻轻盖下来覆住他们,这朵巨大的云太美好了,美好到让松本有了危险的预感,他仿佛要在这个状似云彩的梦里把一切忘记了,包括伤口、疼痛、游荡和二宫,包括这个梦本身。

——《彩虹糖》

 

虽然他本身几乎是“百无聊赖”绝对的反义词。他的脑海里跳跃着无数恶作剧的点子,捉弄人的灵感,灵光一现的旋律,和柔肠百转的歌词。

也许就是因为他自己太过有趣,所以平庸的人类没法带来惊喜。

——《谎言与灵药》

 

【SK】

有一天早晨他醒过来,大野说,“你跟我来。”你跟我来。二宫跟着大野走过去,仿佛踩着透明的鳞片,干燥的鳞片碎了一路,咔咔的响声在安静里刺耳极了。

——《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

 

J禁其他

【飞天】

他想,他对于世间最初的定义有一多半被他垄断。说起伙伴,是他,说起对手,是他,说起恨,说起爱,都是他。连带十足十的离别和实打实的背叛,都横在他们两个之间,宽阔的,翻滚的,暗红色的岩浆缓缓流过,硫磺和硝酸呛入鼻腔。

——《背道而驰》

 

【Jr.】

然后杰西给我电话。时机太巧,没有办法。他站在楼下,身材欣长,眼睛明亮,冻得鼻子有些红,像是某种小动物。他仰头看着我,说“安井君,你太过努力了”。雨水沸腾,黑暗无休无止地落下,只有他是一个年轻的太阳,温和又灼热,和尘埃混迹成一个浑圆乌黑的眼睛。

——《深海鱼》

 

SZ

【fmsr】

我可不是天使。当然也不是恶人。作恶多端需要毅力、勇气和翘楚的个性,我可都没有,撑死犯一点小打小闹的错,我对自己的认识清楚的很。过去十九年我厌恶平庸顺遂,却平庸顺遂地长大;厌恶一板一眼,却一板一眼地升学;厌恶哗众取宠,却哗众取宠地当偶像。

——《Lucifer》

 

菊池向他走过去,依旧只是在问,为什么是佐藤胜利?是谁我都不会奇怪,但为什么是佐藤胜利?中岛没有说话,递出来一朵蔫掉的性感玫瑰。菊池风磨在梦里说,操。

——《一个清晨幻觉》

 

【fmkn】

灯光和舞台给人错觉,勾肩搭背挥洒汗水春秋大梦欢欣鼓舞,实际上这个世界一团糟,我们孤身流血单独赴死,永远的敌人是从天而降的命运。但我还是无可救药的快乐,无可救药地沉迷于幻觉,我一向如此,正如我无可救药地爱着一个无知无觉的烂人。

——《二十岁我爱上一个烂人》

 

其他

【太芥】

芥川想,我既爱他,总要体体面面地心怀不轨,端端庄庄地妄自菲薄,堂堂正正地垂涎三尺。他孤高桀傲到云里,只为了太宰漫不经心的垂怜。

——《佛渡有缘人》

 

 

爱你们:)

评论(35)
热度(135)

© min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