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t

什么都写,坑品极烂
搞偶子博:米妮特
搞青子博:米叔叔

knsr / 心有千千结

※激情创作,扔了就跑。

 

你仰头看我的眼睛很近,里面盛着半个月亮和一捧湖水,梦醒之后我依旧分不清真假虚实,这让我感到威胁,但并不恐惧。彩排时候你站在光里,染了黄毛,意外合适。移动的车里你和我后排坐在一起,离得近,头发迅速褪成茶色,不经意发根长出一点点黑,像是唯独给我透露出浅薄清透的底细。你唱歌,你跳舞,你对着镜头皱眉,熟练伸出一根正直而勾魂摄魄的手指。你长大了,长大是一件好事。同样的路我不久前走过一遭,尚且没忘,还算熟悉,现在我讲给你听,不知道你会不会信,不过信不信也没关系,反正我们的成长方式离经叛道,跌宕崎岖,远称不上公平正义。你将享受更加挺拔的误解,更加真实的冤屈,更加空幻的快乐和更加隆重的违心。感受痛苦是成长的权利。最近你哭过几次,这也是一件好事,眼泪是一种告别的仪式。很久以前我就丧失了任意哭泣的能力,学习维持恒久的虚伪和瞬间的真心,学习爱意镜花水月,忠诚转瞬即逝,学习微笑,致意,弯腰,在后台略微喘一口气。但你和我不一样。你的一切源于天赐,你的困顿,你的痛苦,你侧过脸睫毛下垂,轮廓依旧完美难以望其项背。你年轻,帅气,习惯被爱,也就不太会恨。海市蜃楼舍不得你,镜花水月离不开你,你走开两步,站的地方依旧是中间,笃定地抬一抬眼。你可真是让我在意啊。在此之前是一个孩子对另一个孩子的宠溺,在此之后是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偏执。而你仍是坐在我旁边,飞过富士山上空的时候举一个镜头,笑着把脸凑近过来,手顺势揽上我的肩。

你二十岁了,二十岁依旧是一件好事。你习惯乘飞机,掌握日程管理,早晨集合时候拖着背包抬起帽檐喊我一声Kenty,给谁都笑得嘻嘻哈哈,又不偏不倚若即若离。你还不会抽烟,会喝一点点酒,我没和你单独喝过,据说菊池带你去的,这也和我没什么关系。今天晚上我背剧本的时候喝了点,喝得有点高,背得有点累,睡着之后梦见你仰头看我的眼睛很近,里面盛着半个月亮和一捧湖水。我站在那里慢慢看见你心里一面镜子顶天立地,照出一个孤零零的我,悬一颗空落落的心,左右上下绑了成百上千个结,而飘摇的线头此时正握在你的手心里。

 

 

--------FIN-------



评论(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