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t

什么都写,坑品极烂
搞偶子博:米妮特
搞青子博:米叔叔

提问箱 / Part2

📮提问箱

*只保留与本博相关内容。


Q:在饭爱豆的过程中更多的是在收获快乐还是感受痛苦呢?以及就你个人的角度会不喜欢有哪些特质的爱豆呢?

A:当然是快乐大于痛苦。否则我干嘛花钱找罪受。

这样说吧,生活的痛苦是不可逃避而且连续的,快乐是瞬间的,而追星大大增加了快乐的闪现,而且明码标价、效果稳固、恒定可得。甚至于,在追星过程中感受痛苦,也是收获的一部分——现在很难做到不带任何现实考量、和盘托出的真情实感了。纯粹的爱和纯粹的讨厌都很珍贵。总的来说我认为追星的快乐是超脱出现实的,而痛苦只是现实痛苦的延伸,不追星也逃不掉。


我对爱豆炒鸡宽容,业务能力完全无所谓,甚至完美的品格也不是很重要,人无完人嘛,有缺陷才更可爱。但我觉得爱豆要有屈服于命运的觉悟,要认可自己“爱豆”的身份,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对“爱豆”这个身份轻蔑或者傲慢的人,还是趁早不要做爱豆比较好。



Q:在太太看来,A团哪对CP最rio?又是怎么个rio法?

A:竹马。

竹马的rio不是爱情毕竟两直男,是同事以上、亲情以下、一种相当靠得住的友情。对他们这种职业,“靠得住”已经很难得了。

再往深处说,年轻的时候,eghy某种程度上依赖着从xyyj身上获取现实的确认,xyyj身上一些暖的、充沛的东西,能把曾经的小文青eghy从敏感的、坠落的状态拉起来。而xyyj其实骨子里是偏执且会一意孤行的人,eghy不介意去不动声色地迁就他。

P.S. Untitled现场我恰好开出center stage前方的arena,UB刚开始我还在偷笑“这什么情歌对唱”,唱到副歌我看着他们拉起来的手在下面疯狂流泪。忒TM rio了!




Q:SJ这一对,太太是怎么解读的?

A:冷淡成年人S x 正直大男孩J的真相是假组合吧。这一对我不怎么吃,当然人设是很妙的,这两年好像开始营业了。

讲一句很残酷的话,sbr是真的很欣赏、至今仍旧很依赖yjx的肯定。而Yjx对sbr很尊重,也很理解,却没有爱意。他们之间的情感流动是单向的。

 


Q:表白一下minit老师,一开始是被您的fmsr入坑,和朋友们都觉得您吹利利实在是太绝了。(后面别圈相关就不写了)

A:谢谢你!虽然大家都说fmsr拉郎,一开始我也觉得fmsr拉郎,但其实fmsr特别特别rio!是互相理解也互相信任、男性之间动人的关系。

而佐藤胜利是这样的一个人:你不能琢磨他,一琢磨就完了。看起来唯唯诺诺,不机灵也不圆滑,只有一张漂亮脸蛋没什么想法也没什么出众才华。但是深入下去才会发现,他从小被捧着,别人拼命奋斗的最终目标一开始就被送到手上——这种人心里傲气着呢。品味足够好,也不会轻易妥协,只要有兴趣的东西学起来飞快,对他人却非常设身处地的温柔。

除此之外他最厉害的地方在于,从来就不是一个和自己闹别扭的人。感觉像是天赋,他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如何与命运达成和解,既不屈从,也不盲目反抗,保持着稳固的频率,某种程度上非常让人放心。(反例是zdjr和sbr,半辈子都在和自己闹别扭)。



Q:本来我磕CP是觉得很快乐的,也觉得其中有一起成长的感觉,但是现在突然就觉得矛盾痛苦……词也许用得重了一些。我一下子把超话全都取关了,心里还是怪怪的,为什么呢……

A:这样的情况分两种:一种是CP本身呈现的氛围改变;一种是磕的方式和心态改变。我猜两种原因都有。

RPS的有毒之处,就在于探讨的关系性基于真正的人:有人格、有喜怒、有优缺点、有性格——迷人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性。肯定是会变化的呀,无论蒸煮还是你自己,人会成长,经历和见识都会让思维方式不一样,时间赋予人格丰满,所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性自然而然会不断变化。亲密和疏远都是很正常的事。叛逆期的时候和父母吵再凶的架,总有一天会突然觉得“也许我妈说得挺对的”。

如果CP本身呈现的氛围变化了,你喜欢就继续磕,不喜欢就走,大千世界CP无数反正都是假的;如果是自己的心态变化了,想想是不是因为太过在意别人的说法,再仔细看看蒸煮之间的关系是否变化——没变的话,你就继续快乐;变了就参考本段第一句。



评论(1)
热度(29)

© min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