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t

什么都写,坑品极烂
搞偶子博:米妮特
搞青子博:米叔叔

提问箱 / Part1

📮提问箱

*只保留与本博相关内容。


Q:还会更片羽吗😭

A:近期应该不会了,实在抱歉。一方面工作太忙,一方面Fmsr最近的状态蛮好的。搞Fmsr一开始真的是因为拉郎,写《片羽》其实抱着“拉郎也要洗脑几个人”的目的。不过现在Fmsr越来越rio了,看现实就够了没必要累死累活写文啦。



Q:喜欢你好几年了,希望你生活中一切顺利呀……问一下最喜欢的电影吧😻

A:谢谢谢谢,也祝你一切顺利呀。喜欢的电影,最先想起来的是《被人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怎么讲呢,是包含着女性的爱与命运与人生的一部无论看多少遍都会哭掉一包纸巾的作品。随着年龄的变化,对每个角色的心境和立场,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理解和共情,不经意间变成自身成长的一种映射。

我很惧怕如今的一种现实趋势,就是对于正确和错误的界定愈发明晰果决。这是很值得警醒的趋势,所谓正义,不过是在某个立场下所信任的准则,正义的相反不是“恶”,只是“另一种正义”。两种正义之间,也存在摇摆和模糊的区域。怎么看待松子,怎么看待造成松子命运的人们,都可以让人有机会进行一定的反思吧。



Q:想问太太,写过那么多cp,最挠心挠肺的是哪一对?

A:这个是J内博就只说J内。每个CP都各有各的挠心挠肺,不过其实A团每次写得最抑郁的是SA。比起其他CP总有些意难平的纠葛,SA就是一种很“互相认清本质”的关系:xyyj让yjx感到轻松,yjx给xyyj心理上的支持。

归根结底,爱情最迷人的地方在哪里呢?情难自禁。我们喜欢小鹿乱撞、少女心爆棚的情节,大多是想要看到理智被情感遮蔽的一刻。然而这个时刻在SA这里是很难发生的,这是一对被理智和需求主导的关系,本质上是很悲观的。



Q:想问下太太心里的SJ白月光文

A:好像……没有诶。

我其实不太看别人写的同人文,尤其A团,有些好看的短篇看完后也比较容易忘记。

而且,其实很多知名的SJ文,和我对这个CP的理解不太一样吧,所以真的没看过几篇。



Q:想知道是如何抓住每对CP的点(感觉)?

A:我有抓到吗?说句实话,rps的同人文,大多是臆想和理想和妄想的集合吧。

硬要说的话,必做功课是读访谈。按照故事里他对应的年龄,读对应时期的访谈,尽量大量。如果可以找到对应的资料,可以看同时期作品的making。记录他创作(或参与创作)过程的那种。

你看到的永远是他们最不真实的那一面,所以通过这些资料,通过这种介于工作和私下临界点的状态,努力揣测他们真实的那一部分。包括好的、坏的、不合理的、人性的那一部分。



Q:ssr那么尴尬癌的人,而6是会让人犯尴尬癌的,怎么会有你这样的爬墙轨迹。懒得狙6了,替ssr不值。

A:这位极其稀有的粽呕双担朋友,很高兴遇见你!感谢我们在两个小糊团相遇!

这么讲吧,这样看来,你既不懂zzt,也不懂ztsl。不过我也不想为你分析他们,你也许并不能理解他们真正的光芒所在。

抛开艺人本身,只想回答几个我的观点:

1、喜欢不是态度,是情感本能。情感必然是流动的,由一个对象向另一个对象的流动,由喜欢到讨厌的流动,由一个类型到另一个类型的流动。

2、喜欢的对象,如果成为你标榜品味的道具,那这份喜欢是很浅薄的。

3、你的品味,不由你的喜好、欣赏、消费和评判的对象所决定。“因为我喜欢的东西是更有逼格、更有品味的,所以我也是一个高尚的有品格的人”,不不不,这只是消费主义所制造给你的幻象。消费主义的本质是,让你误以为消费可以作为道德的准则。

4、尴尬的本质,是过于在意别人的目光,以及他人眼里对自己的评价。对“尴尬”敏感的人,缺少一个强大独立的自我人格为底气。你也许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判断了。无论我的爱豆被如何评价,我都可以很坦然地对身边所有人堂堂正正地讲我在追星,我喜欢的是这些人。你有对于自己的明确而坚定的认知吗?如果没有的话,你评判他人的时候,是经由自己思考后作出的判断,还是仅仅人云亦云呢?

5、东亚偶像文化语境下,饭与爱豆的关系,永远是消费与被消费的关系。你仅仅是付钱买到商品的消费者,你与他的关系,在消费结束的瞬间就同步结束了。因此,饭永远没有所谓“替XX不值”的立场。你也没必要有。


最后,我爱喜欢谁就喜欢谁,关你屁事:)





评论(3)
热度(16)

© min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