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t

什么都写,坑品极烂
搞偶子博:米妮特
搞青子博:米叔叔

背道而驰 飞天

※现实向


樱井翔想,自己也有顶年轻的时候。年轻得像是还没有长好的白杨,还不够挺拔,不够坚硬,细胳膊细腿,连桀骜都尚无形状。年轻有诸多好处,譬如肆无忌惮地痛苦,歇斯底里地爱,譬如直直看着太阳,刺眼的阳光像金色的油一样滚在皮肤上。年轻是万能的疫苗,痛苦和爱都伤不到他分毫。

今井翼的舌尖划过他的手指,温热水痕在闪闪发光,他觉得烫,又觉得痒。他的心懵懵懂懂,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呐喊,可不可以奔跑。他跑得毫无章法又喊得声嘶力竭,光亮的脑门上有着一目了然的澎湃和迷茫。他们沿着那条小路走走停停,蜿蜒无尽,仿佛通向遥远未来的隧道,又仿佛吃了无数顿无数碗永远都是一个味道的盖浇饭,米粒裹着酱挂在今井嘴角,他的舌头柔软卷去,水痕又划过一道。划在樱井的心上。


樱井撑着墙,看到镜面的镜面反射出来的自己,有点变形,变形让真实变得愈发真实。音乐在耳边响,林林总总的孩子在跳舞,他也在里面,身体跟着节奏向四面八方伸展。他直觉自己不属于这里,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去意何方,他只是在竭力做着无关痛痒的反抗。今井冲着他笑,他的眼里有勾着白边的浪,他其实是一个顶羞怯的人,浪花翻滚,溅出的水落在樱井身上。


翔和翼,随便哪个,都是要飞到天上的。他们要在云里,要在雨的上方,要在最接近光的地方,就他们两个。闪光灯在眼前炸开,他们靠在一起,冲着黑洞洞的、像是要吸走所有年轻灵魂的镜头不断笑不断笑。他们的命运至此开了一个糟糕的头,今后只能靠笑谋生,把自己的人生切成薄片,包装成梦想称斤度两地卖掉。


他在想什么?樱井翔不知道。他和他之间隔着其他人,隔着很多其他人。他们隔着很远的一段距离对望,舞台上炫目的光却在此时暗下来,他看不清他,他也看不清他,他们丢失在各自的视野里。这一次,他没有奔跑也没有喊叫,他不年轻了,已经学会熟练换上薄情寡义而迷倒众生的微笑。


他想,他对于世间最初的定义有一多半被他垄断。说起伙伴,是他,说起对手,是他,说起恨,说起爱,都是他。连带十足十的离别和实打实的背叛,都横在他们两个之间,宽阔的,翻滚的,暗红色的岩浆缓缓流过,硫磺和硝酸呛入鼻腔。




樱井翔在乐屋里等得无聊,把杂志翻得簌簌作响,打眼看到了今井翼的访谈。他说,有一个朋友喜欢旅行,现在我也开始喜欢起来。


太迟了。他想。人生其实是挺没意思的单行道,他们早就背道而驰了。




-----------FIN----------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it | Powered by LOFTER